生活中心/范瑜珊報導

許多人認為空姐光鮮亮麗,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,又可以常常飛出國玩!不過,有名工作經驗5年的空姐,毅然決然放棄10萬元高薪離職,並說出背後心酸。貼文發出後,引起網友熱議。

▲許多民眾會搭飛機出國玩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該名前空姐在Dcard發文,表示自己曾在外籍航空工作5年,不過會讓她想離職原因有3點,第1點「職業傷害」,因為工作時間常日夜顛倒,導致她睡覺都需要靠藥物輔助,還有她還說曾經「有個乘客說請我跟他一起幫她把手提行李放到頂上置物箱,還沒放好時,她就鬆手,我突然需要一瞬間承受一個行李箱的重量,我的背當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一股不適」,造成她後期「常常因為背痛導致身體一動,就會痛,幾乎把肌肉鬆弛劑當三餐吃的程度」。

運彩

▲原PO指出工作時間日夜顛倒,要靠藥物助眠。運彩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提到第2點「升遷考核機制」,指出「病假是算在升遷資格評分的,我看見自己工作表現評核在前20%,但加入病假後,我成為了倒數20%的人」,原PO還說「這個評分制度導致許多人生病了硬要飛,其實這樣對他們身體很不好,在工作上其實他們也會無法表現100%導致其他組員要幫忙」,因為病假列入考核機制,「即使我上班時,都很認真,也有收到乘客的讚美信,升遷卻也離我好遠,好不公平。」

▲原PO想離職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升遷考核機制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最後說第3點「精神壓力」,有一次她請乘客把包包放置在椅子下,她提醒客人3次,沒想到卻被客人反過來說「你喔…不能當媽媽,你這麼嘮叨,你的小孩會很可憐」,最後客人還向上司抱怨,上司則請原PO向客人道歉,「最心寒的就不過如此吧,明明站在同一陣線的隊友,卻沒支持你」,原PO更說「在飛的過程中,遇過性騷擾言語,遇過種族歧視,不管是從乘客或者組員,我也都經歷過了,最後雖然比較會保護自己,但在一個人的時候想起,難免難過」。

▲原PO在飛的過程中,遇過性騷擾言語、種族歧視等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表示「空服員不僅僅是光鮮亮麗的生活,會有伴隨著一些負面的影響」,不過她也說「還是很感激我有這一部分的生活,我覺得很驕傲,也真的很高興當時的高薪正幫助著我追求藝術家的生活,我有些朋友還是飛得很快樂,我想他們是能夠在這份工作看到自己,但我沒辦法,所以這也僅僅是我個人想法而已」。

百家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wellclydbro 的頭像
    powellclydbro

    玩攻略 - 狼人殺